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讲话

王超部长助理在孟加拉投资环境说明会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尊敬的费罗兹·艾哈迈德秘书阁下,

尊敬的孟什·法兹·艾哈迈德大使,

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很高兴出席孟加拉驻华使馆主办的此次研讨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商务部,对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对各位远道而来参加南亚国家商品展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昨天,南亚国家商品展在这里隆重开幕,场面十分盛大。今年7月份我有幸访孟,当时就听说孟加拉盛产的黄麻和皮革制品,随行的采购团还签订了这两种商品的采购合同。刚才我参观了一下展厅,的确名不虚传。孟加拉的黄麻制品质地上乘,占领了大半世界市场;同时充足的牛羊皮供应也保证了孟加拉皮革工业的快速发展。事实上这两种商品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希望经过这次展会,能够发现更多的潜在买家,进一步扩大销路;同时我相信,通过不断来华办展推广孟加拉有竞争力的产品,还将不断有新的产品在中国市场打开销路。

  中孟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交往源远流长,可以追溯至千年以前的阿底峡尊者,而1975年中孟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更加快速的发展,双方高层领导人曾多次互访。近年来,双边经贸合作关系也蓬勃发展,2002年,我们的双边贸易额还只有11亿美元,去年就已经达到了32亿美元,在短短的4年里增长了近3倍,平均每年增长30%。如果照这种速度发展下去,4年之后我们的双边贸易额将有望突破100亿美元,那将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各位朋友,今天,孟加拉驻华使馆在这里举办研讨会,就是为了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创造更多商机,深化中孟经贸合作。中国商务部此次会同南亚各国商务主管部门和驻华使馆联合举办南亚商品展,也是着眼于上述目的,同时更是为切实扩大我自南亚国家进口,改善贸易不平衡状况,营造良好的互利经贸合作环境。希望两国朋友们携手共进,充分利用好这些平台,努力开创中孟经贸合作更美好的明天。

  最后预祝此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孟加拉朋友们通过此次展会取得丰硕成果。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